足球场上,一个诡异的进球瞬间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皮球击中门柱反弹后,不偏不倚砸在门将手上弹入网窝。裁判手指中圈,进球有效!但这个球究竟该算在谁的名下?是奋力射门的进攻球员,还是不幸"自摆乌龙"的门将?

根据国际足联最新规则,这个球的判罚有着明确的规定。当射门击中门框后反弹碰到守门员身体入网,进球应当记在最初射门的球员名下。规则指出,只要皮球的整体运动轨迹是朝向球门的,且没有明显偏离方向,即便经过守门员的触碰,这个进球仍然属于射门球员。
这个判罚依据的是足球规则中的"连续动作"原则。裁判需要判断的是皮球在击中门柱后的运动方向是否仍然朝着球门线移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守门员的触碰被视为一个被动的、非故意的动作,不改变进球归属。
不过,这里有个关键细节:如果裁判认为守门员有意识地用手触球,且这个动作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那么情况就完全不同了。这时可能会被判定为手球犯规,甚至可能出示黄牌。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门将在如此近距离下来不及反应,触碰被视为非故意行为。
这样的判罚也曾引发不少争议。支持者认为这符合足球运动的流畅性和进攻优先原则,而批评者则主张门将在这种情况下纯属倒霉,进球应该算作乌龙球。但无论如何,规则就是规则,这个"门将的噩梦"场景,最终受益的往往是对手射手。
所以下次看到这样的进球,别再纠结了——记分牌上,这个球一定会算在射门球员的账上。而那位不幸的门将,只能默默地从网窝中捡出皮球,期待下次能有更好的运气了。
1.《门将的噩梦:皮球中柱反弹后碰手入网,这球到底算谁进的?》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侵删请联系站长。
2.《门将的噩梦:皮球中柱反弹后碰手入网,这球到底算谁进的?》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https://sportsbiubiu.com/article/f7964905bee9.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