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球是足球比赛中常见的定位球机会,但看似简单的规则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少细节。了解这些冷知识,能让你在看球时更懂裁判的判罚逻辑。

什么情况下裁判会判罚角球?
根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的规则,当防守方球员最后触球,且整个球体越过球门线(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但未产生进球时,裁判将判罚角球。这里有几个关键点:
1. **球必须完全越过球门线**:即便是99%的球在线外,只要还有一丝在线上,就不算角球。
2. **最后触球的是防守方**:无论是主动解围、无意碰球还是被进攻方射门折射,只要防守方是最后触球者,就会判角球。
3. **不限于禁区内的触球**:即使防守方在禁区外触球,但球最终飞出底线,同样判角球。
角球重发的几种情况
角球开出后,裁判有时会示意重发,常见原因包括:
1. **球未放置合规**:角球必须在角球区内开出,且球的整体不得完全超出角旗区弧线。如果裁判认为放置位置不合规,会要求重发。
2. **对手距离不足**:防守方球员必须距离角球点至少9.15米(10码)。如果裁判认为有球员违规进入此区域,可能根据情况判重发或给予警告。
3. **球未进入比赛状态**:角球开出后,球必须滚动一周以上才视为进入比赛。如果开球球员在球未滚动一周时触球,裁判会判重发。
4. **违规提前移动**:部分情况下,进攻方球员在角球未开出时提前进入禁区,裁判也可能判重发。
5. **外部干扰**:如果有场外因素(如球迷闯入、杂物进入场地)影响角球进行,裁判通常会中断比赛并重发。
冷知识:角球也有“无效”情况
除了重发,角球还可能被裁判判定无效。例如:
- 如果角球开出后直接进入对方球门,进球有效(但极为罕见)。
- 如果角球开出后直接飞出底线,且未触及任何球员,裁判会判球门球(而非重发角球)。
角球规则看似简单,实则充满细节。下次看球时,不妨多留意裁判的判罚,或许能发现更多有趣的细节!
1.《角球规则冷知识:什么情况下裁判会判罚角球?重发又是什么原因?》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侵删请联系站长。
2.《角球规则冷知识:什么情况下裁判会判罚角球?重发又是什么原因?》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https://sportsbiubiu.com/article/54483a82a81b.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