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一场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梅西主罚点球时出现了一个颇具争议的场景:他第一次射门被门将扑出后,迅速跟进补射破门。然而裁判经VAR确认后,判定此球无效。这一幕让不少球迷感到困惑,其实这涉及足球规则中关于"二次触球"的明确规定。

根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的规则,点球主罚者在踢出点球后,在其他球员触球前不得再次触球。规则第14章明确规定:"主罚队员在球被踢出后,在其他队员触球前不得再次触球。"
这意味着,当梅西的第一次射门被扑出后,球仍在场内滚动时,他作为主罚者不能立即进行补射。只有在其他球员(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触球后,他才能够再次接触皮球。
这一规则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主罚者利用规则漏洞获得不公平优势。如果没有这项规定,主罚者可以故意将球踢向门将后再立即补射,这将大大降低点球的难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点球击中门柱或横梁后弹回,主罚者同样不能直接补射,必须等待其他球员触球后才能再次接触皮球。
裁判通过VAR回放确认了梅西在补射前没有其他球员触球,因此正确判罚了间接任意球给对手。这个判罚虽然让球迷感到遗憾,但确实符合足球规则的要求。
理解这一规则有助于球迷更好地欣赏比赛,也能避免对裁判判罚产生不必要的误解。足球规则的制定都是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流畅性,每个球员都需要在规则框架内展现自己的技艺。
1.《梅西点球“梅开二度”无效?解析二次触球规则》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侵删请联系站长。
2.《梅西点球“梅开二度”无效?解析二次触球规则》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https://sportsbiubiu.com/article/0de4fe8c9b7b.html









